團隊介紹

張帆 女士
英國公認會計師、香港註冊會計師
行政總裁及管理合夥人
 
張女士為本公司行政總裁及管理合夥人,她生於中國大陸,曾於中國及海外著名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張女士擁有近20年中國內地,香港及海外相關工作經驗,並取得英國公認會計師及香港註冊會計師資格。她於2001年加入澳華集團,曾擔任澳華集團屬下的愛迪信電業集團之財務總監,並統籌愛迪信集團在香港聯交所主板分拆上市工作。張女士與中國境內多間公司及政府機構有緊密聯繫,並十分熟悉海內外資本市場運作。


 

Christopher Seaver 先生

資深顧問​

Chris Seaver先生為賽諾資本的資深顧問,在香港、東京、倫敦和紐約擁有近30年私募股權投資,資產管理,投資銀行以及企業法律領域的工作經驗。Seaver先生此前于2014年成立Aequus Capital,並擔任其創始人和管理合夥人,該公司提供針對亞洲地區私募股權投資的諮詢服務。Seaver先生歷任中信裡昂證券的行政總裁,該公司專注進行私募股權投資以及對沖基金管理,資產管理規模達30億美元。此外,Seaver先生亦曾任The Rohatyn Group 亞洲地區的合夥人,該公司針對新興市場進行私募股權投資以及對沖基金管理,資產規模達75億美元。更早前,Seaver先生曾于摩根大通集團任職長達16年。

Seaver先生在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並在弗吉尼亞大學法律學院獲得法律博士學位。


 

林紋正 先生

資深顧問

 

林先生在香港、北京和紐約擁有超過 25 年的私募股權和投資銀行經驗。此前,林先生曾擔任 Invesco Private Capital 的董事總經理,該公司是Invesco的私募股權部門,負責其亞太地區的投資和業務計畫。他之前的經驗包括在 The Rohatyn Group/CVCI、中信里昂證券和方正集團擔任高級職務。林先生在紐約城市大學亨特學院獲得學士學位,在康奈爾大學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林先生是康奈爾大學理事會和康奈爾詹森商學院理事會的成員。

 


 

Valentin Maxime Chenaux 先生
高級顧問

 

Valentin是賽諾資本在歐洲的高級顧問,亦是Kalya Advisory 的董事總經理和在4FOX Ventures的普通合夥人。4FOX Ventures 是一家領先的瑞士醫療保健和技術風險投資基金,管理著6500 萬美元的資金並連接瑞士和亞洲市場。在此之前,Valentin 曾擔任 CIGP(一家快速發展的全球投資銀行和資產管理公司)的副總裁。 Valentin 為願意在亞洲擴張的歐洲公司提供了多年在私募股權、跨境併購、合資企業、全球融資和業務開發方面的經驗。他持有HEC Lausanne的會計控制和金融碩士學位,並曾就讀於St.Gallen大學和Freie Universität Berlin,他精通法語,英語和德語。

 


 

孫飛 先生

董事總經理

孫先生為本公司董事總經理。他生於中國大陸。孫先生自2004年起,在TCL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就職,主要負責企業融資、跨境併購和戰略投資。孫先生曾任TCL集團證券事務代表以及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後被調任香港分部建立海外投資平台以及4億美元直投股票投資組合。孫先生於巴黎管理研究院取得MBA學位。


 

趙煒 女士

香港註冊會計師

副總裁

 

趙女士為本公司副總裁,她生於中國大陸,曾於香港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和中國農業銀行工作,並取得了香港註冊會計師資格。她擁有內地及香港的工作經驗,且與許多海外團隊有項目合作經驗,了解國內外投資銀行、商業銀行以及RQFII基金及開曼群島公募基金的運作以及流程,專長於財務分析、研究以及風險評估。


 

方源 先生

澳洲註冊會計師​

副總裁

 

方先生為本公司副總裁。他曾於瑞士寶盛銀行私人銀行部工作,為亞洲各國為的高淨值客戶提供財富管理服務。他曾擔任瑞信的股本衍生工具部門的分析員,了解結構性產品及衍生工具的運作。方先生於香港德勤開展事業,曾參與香港上市公司的審計及發行可換股債券的工作。

 


 

潘衍丞 先生

分析員

潘先生為本公司分析員。此前,他曾任於中國銀行(香港)及本地會計師樓,主要為香港主機板上市公司進行盡職調查和提供諮詢服務,以及為企業客戶提供不同的融資方案。潘先生持有英國蘭卡斯特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

 


 

馮建寧 女士

分析師

 

馮女士為本公司分析員。在此之前,她曾任於招商永隆銀行及中國銀行(香港),參與評估財務數據和進行分析推理。馮小姐持有香港大學風險管理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