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介绍

张帆 女士
英国公认会计师、香港註册会计师
行政总裁及管理合伙人
 
张女士为本公司行政总裁及管理合伙人,她生于中国大陆,曾于中国及海外着名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张女士拥有近20年中国内地,香港及海外相关工作经验,並取得英国公认会计师及香港註册会计师资格。她于2001年加入澳华集团,曾担任澳华集团属下的爱迪信电业集团之财务总监,並统筹爱迪信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分拆上市工作。张女士与中国境内多间公司及政府机构有紧密联系,並十分熟悉海内外资本市场运作。


 

Christopher Seaver 先生

资深顾问​

Chris Seaver先生为赛诺资本的资深顾问,在香港、东京、伦敦和纽约拥有近30年私募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投资银行以及企业法律领域的工作经验。Seaver先生此前于2014年成立Aequus Capital,並担任其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该公司提供针对亚洲地区私募股权投资的谘询服务。Seaver先生歷任中信里昂证券的行政总裁,该公司专注进行私募股权投资以及对沖基金管理,资产管理规模达30亿美元。此外,Seaver先生亦曾任The Rohatyn Group 亚洲地区的合伙人,该公司针对新兴市场进行私募股权投资以及对沖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75亿美元。更早前,Seaver先生曾于摩根大通集团任职长达16年。

Seaver先生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並在弗吉尼亚大学法律学院获得法律博士学位。


 

林纹正 先生

资深顾问

 

林先生在香港、北京和纽约拥有超过 25 年的私募股权和投资银行经验。此前,林先生曾担任 Invesco Private Capital 的董事总经理,该公司是Invesco的私募股权部门,负责其亚太地区的投资和业务计画。他之前的经验包括在 The Rohatyn Group/CVCI、中信里昂证券和方正集团担任高级职务。林先生在纽约城市大学亨特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在康奈尔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林先生是康奈尔大学理事会和康奈尔詹森商学院理事会的成员。

 


 

Valentin Maxime Chenaux 先生
高级顾问

 

Valentin是赛诺资本在欧洲的高级顾问,亦是Kalya Advisory 的董事总经理和在4FOX Ventures的普通合伙人。 4FOX Ventures 是一家领先的瑞士医疗保健和技术风险投资基金,管理着6500 万美元的资金并连接瑞士和亚洲市场。在此之前,Valentin 曾担任 CIGP(一家快速发展的全球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的副总裁。 Valentin 为愿意在亚洲扩张的欧洲公司提供了多年在私募股权、跨境并购、合资企业、全球融资和业务开发方面的经验。他持有HEC Lausanne的会计控制和金融硕士学位,并曾就读于St.Gallen大学和Freie Universität Berlin,他精通法语,英语和德语。

 


 

孙飞 先生

董事总经理

孙先生为本公司董事总经理。他生于中国大陆。孙先生自2004年起,在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职,主要负责企业融资、跨境并购和战略投资。孙先生曾任TCL集团证券事务代表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后被调任香港分部建立海外投资平台以及4亿美元直投股票投资组合。孙先生于巴黎管理研究院取得MBA学位。


 

赵炜 女士

香港註册会计师

副总裁

 

赵女士为本公司副总裁,她生于中国大陆,曾于香港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和中国农业银行工作,並取得了香港註册会计师资格。她拥有内地及香港的工作经验,且与许多海外团队有项目合作经验,了解国内外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以及RQFII基金及开曼群岛公募基金的运作以及流程,专长于财务分析、研究以及风险评估。


 

方源 先生

澳洲註册会计师​

副总裁

 

方先生为本公司副总裁。他曾于瑞士宝盛银行私人银行部工作,为亚洲各国为的高净值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他曾担任瑞信的股本衍生工具部门的分析员,了解结构性产品及衍生工具的运作。方先生于香港德勤开展事业,曾参与香港上市公司的审计及发行可换股债券的工作。

 


 

潘衍丞 先生

分析员

潘先生为本公司分析员。此前,他曾任于中国银行(香港)及本地会计师楼,主要为香港主机板上市公司进行尽职调查和提供谘询服务,以及为企业客户提供不同的融资方案。潘先生持有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冯建宁 女士

分析师

 

冯女士为本公司分析员。在此之前,她曾任于招商永隆银行及中国银行(香港),参与评估财务数据和进行分析推理。冯小姐持有香港大学风险管理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