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处方纠错软体MedAware获富邦科技等企业800万美元投资

Self Photos / Files - Medaware

 

以色列处方检测与纠错技术企业MedAware 8月16日宣佈已经融得800万美元A轮资金,湖北富邦科技、以色列股权众筹平臺OurCrowd、美国碧迪医疗(Becton, Dickinson and Company)及Gefen资本均参与此轮投资。

 

MedAware致力于通过利用其专利软体、根据患者的病歷对处方药进行即时评估,以消除处方中出现的灾难性错误。该公司的机器学习演算法可从数百万个电子病歷中挖掘资料,以检测处方行为中可能致命的异常情况,並立即将其标记入危及生命的分类。

 

“MedAware的产品正改变医生开出药方的方式。“OurCrowd首席执行官乔恩·梅德维德(Jon Medved)评价称,“其使用机器学习和大资料分析确保处方能够治癒而非伤害病人的能力与其影响投资的效果相当。在意识到我们可以通过投资这家革命性的公司而实实在在地拯救生命后,我起了鸡皮疙瘩(感到震颤)。”

 

该公司表示此次融得的资金将被用于继续改进其独特技术,帮助医生找出最严重的用药错误,进一步确保患者安全,挽救其生命。

MedAware称已获得以色列创新局和BIRD美以研发基金会的支持,亦作为欧洲委员会Horizon2020计画的一部分获得了资助,迄今共筹得1200万美元。

 

“MedAware是围绕我们对患者安全的承诺而打造的。”MedAwar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迪·施泰因(Gidi Stein)博士说道,“我们每发现一个灾难性的错误都可以拯救一位元病人。通过A轮的融资,我们能够在已有的成就基础上扩大自身技术的影响力,保护全球的医生及其病人。”

 

该公司已从哈佛医学院研究所的研究中获得了医学实证支持,还在以色列示巴医疗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实际操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果。此外,该公司的电子病歷整合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信息来源